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正文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关于做好召开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13 15:38:10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福大委〔2020〕48号

各二级党组织:

经研究决定,中国共产党福州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拟于2020年12月29日至31日召开。为开好本次党代会,现将有关筹备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营造守正创新、彰显特色、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为建成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早日实现世界一流的东南强校宏伟目标而接续奋斗!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谋划确定未来一段时期的办学思路和重点工作,选举产生中共福州大学第七届委员会,选举产生中共福州大学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二、大会主要事项的安排方案

1.会议时间:大会拟定于2020年12月29日—31日召开。29日召开会前预备会(半天);30日—31日召开正式会议;大会之后分别举行校党委七届一次全委会和校纪委七届一次全委会,会期半天。

2.会议主要议程:代表大会主要议程包括:①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福州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②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福州大学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③选举中国共产党福州大学第七届委员会;④选举中国共产党福州大学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之后举行的两个全委会议程包括:①选举产生福州大学党委常委、书记、副书记;②选举产生福州大学纪委常委、书记、副书记。

3.校党委和校纪委组成方案:根据省委批复,中共福州大学第七届委员会拟设委员27人,其中常委13人,因两位校领导尚未到位,经商省委组织部,中共福州大学第七届委员会拟选举委员25人,其中常委11人(含书记1人、副书记3人);中共福州大学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拟选举委员15人,其中常委5人(含书记1人、副书记1人)。

4.代表名额、构成比例及分配:本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名额为271名,其中各级干部代表占45%左右,生产和工作一线代表占50%左右(各类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占45%左右、学生代表占5%左右),其他代表占5%左右。其中,各类先进人物代表不低于25%,女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所占比例不少于女党员和少数民族党员占党员总数的比例,分别为48.3%和2.61%左右。上述比例除女代表和少数民族代表外,其他均为指导性比例。

5.大会的筹备工作机构:为确保本次大会的顺利进行,校党委成立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天明副组长:付贤智、林生、张星、邹毅,成员:张天明、付贤智、林生、张星、邹毅、黄志刚、杨黄浩、林键、王心晨、王向阳、周训胜、庄晨忠、黄阿火、陈伟民、吴英杰,下设办公室,主任:林生(兼),副主任:王向阳、周训胜、庄晨忠、黄阿火、陈伟民、吴英杰,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秘书组、组织组、宣传组、会务组,负责大会的具体筹备工作。

秘书组:组  长  王向阳

组织组:组  长  周训胜

宣传组:组  长  黄阿火

会务组:组  长  陈伟民

本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我校全体共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将为我校的改革发展,世界一流东南强校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做好选举出席中国共产党福州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的工作,并以加强党的建设、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优异成绩,迎接校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希望各级党组织积极筹备,精心组织,把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鼓劲、务实的大会。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12日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