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通知 » 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5-18 11:27:30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各二级党组织: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全面推动我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条例》精神实质。各二级党组织要把《条例》的学习宣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摆上议事日程,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基层党组织“学习·诊断·建设”行动为契机,把《条例》学习纳入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作为党员教育特别是党务干部培训的重要课程,确保将《条例》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要把学习《条例》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文件结合起来,推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落实《条例》规定。

二、坚持对标对表,分析研判当前高校基层组织工作形势。各二级党组织要坚持对标对表,组织基层党组织逐条对照《条例》要求,以开展“学习·诊断·建设”为抓手,重点围绕规范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设置、党政班子交叉任职、支部书记配备等情况,基层党组织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情况,基层党组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情况,全面梳理总结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精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形成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

三、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各二级党组织深入分析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通过领导挂点、组织帮扶等方式,督促指导薄弱党组织整改建设,实行对账销号,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要把《条例》作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坚持抓基层强基础,不断健全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按照院系党组织做到“五个到位”、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党员做到“四个合格”的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对所属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条例》的督促指导,有关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请及时报送至校党委组织部。

联系人:赵鹏,吕蓉蓉

邮箱:zzb@fzu.edu.cn

   附件:《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1年5月17日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