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为我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4-14 14:30:45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4月13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博学厅举办第258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六讲,邀请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作题为《一流二级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黄身勇主持。

陈国龙书记以国内外一流高校办学治校的案例为切入点,分析了二级学院的定位和改革方向。他强调,“建设一流大学,关键是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学科的承载框架与运行载体是二级学院”,指出要让“一流学院治理成为‘双一流’建设的发力点和压舱石,成为撬动‘双一流’大船的得力力臂与杠杆”。他结合自身的长期思考和工作实践,梳理归纳出二级学院治理存在的五个方面问题,引导学员深入思考如何正确处理二级学院治理中的各类关系,科学把握二级学院的治理。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不断完善治理体系,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一流二级学院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林舒)

报告会现场-苏瑛荃.jpg

报告会现场 苏瑛荃 摄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