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 新华社采访直播

发布时间: 2023-04-26 14:27:11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4月25日上午,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会在行政南楼226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国龙出席学习会。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科技开发部和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相关部门处级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并结合各自工作深入交流了学习感悟。新华社记者以直播的形式呈现了学习实况。

在新华社记者采访中,陈国龙书记向记者介绍了我校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一是创新学习载体,做到联系特色学。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学校持续全面深入挖掘、研究、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福州大学建设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怀指导福州大学建设发展的思想精髓专题学习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大学在办学目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的殷切嘱托的重要价值和丰富内涵,追本溯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有关教育、科技、人才方面的重要理念和实践探索。二是推进调查研究,做到联系实际学。学校加强顶层设计,制定调查研究实施方案;讲究方式方法,做到调查研究“向上”“向下”“向前”“向后”“向内”“向外”六个维度一体推进;坚持领导示范,校领导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一号工程”关键性指标突破等13个方面内容开展调研,深入课堂、食堂、宿舍、实验室等一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在“解剖麻雀”中摸清实情、找准症结、提出对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为民实事,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科技开发部和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也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畅谈了学习体会以及在学而思、读而悟中,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实干担当、勇于作为。

学习会现场 苏瑛荃 摄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