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福州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6-24 20:57:04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6月24日上午,福州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在旗山校区隆重举行。大会回顾了建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了一批先进的基层党组织和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安排和部署新形势下福州大学党建工作。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第七届党委委员、校第七届纪委委员、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对象代表、各类受表彰对象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林生宣读表彰决定。校党委书记张天明,校长、党委副书记付贤智首先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校领导还为校级以上“两优一先”获奖代表颁奖。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钟舜聪、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物理信息与工程学院北斗团队党支部书记陈诚斌先后作先进代表发言。

校党委书记张天明以《永葆初心使命 矢志奋发图强 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为题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校党委向学校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张天明书记从“发展壮大的成长史”“救国图存的奋斗史”“成就辉煌的发展史”三个方面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100年光辉历程,阐述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国家才能富强、民族才能复兴,人民才能幸福。

张天明书记还从办学实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社会美誉度、党建等方面全面总结了福州大学建校6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绩。

张天明书记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校“双一流”建设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要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矢志奋发图强,以一流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的稳定、快速发展。他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要突出政治建设,始终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育合格时代新人;要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展示风采。

张天明书记号召,全校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聚力高质量发展,秉持“明德至诚、博学远志”校训和福大“三种精神”,打造“守正创新、彰显特色、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新时代校园文化,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谱写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的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上,《微党课:我们从这里出发》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音诗画表演《青春心向党》、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精彩纷呈。大会结束后,校第七届党委委员、校第七届纪委委员还参观了福州大学党史教育馆、雕塑作品展、书画作品展,在现场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蓝苗)

校领导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周师炜摄

校党委书记张天明发表讲话 蓝苗摄

福州大学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蓝苗摄

参观福州大学党史教育馆 蓝苗摄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