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传真 » 正文

新福建(2023-10-27):全省首个!福州大学学生社区党校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 2023-10-27 14:22:48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10月24日,福州大学举行学生社区党校成立暨“一站式”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这是全省首个在大学生社区成立的党校。

福州大学学生社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福州大学学生社区党校是党员在学生社区教育、培训、实践的重要阵地,是打通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抓手。社区党校通过定期开展专题培训班、研讨班,教育培训学生党员、楼宇兼合党支部委员;紧紧围绕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特点和需求,组织开展学生社区党组织和党员状况的调研工作;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党史校史在学生社区落地生根见效,将党建引领在学生社区做深、做实、做活、做透,并指导学生社区楼宇兼合党支部开展教育工作。以学生社区党校成立为契机,福州大学成立了73个楼宇兼合党支部,学生楼宇覆盖率100%,并从优秀辅导员、骨干教师、优秀学生党员中选拔楼宇兼合党支部书记。同时,学校建立了学生党员社区报到制度,强化党员示范宿舍建设,完善“学生社区-楼宇-楼层”三级学生党员网格化管理体系,健全线上线下责任岗、先锋岗、工作坊等机制;通过创新大学生社区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在社区的先锋模范作用,多途径把学生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学生党员培养成骨干。

同时揭牌的福州大学“一站式”学生服务中心则从党建引领、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下沉、文化浸润、自我管理等六个方面入手,以为全校同学提供多方位、多角度的服务平台为目标,进一步推进党建进学生社区工作,不断深化“一主两辅三进”学生党建工作格局。

福州大学学生社区党校、“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揭牌

目前中心已有学工部、保卫部、团委、教务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等10余个部门入驻,面向全校学生提供医保、学业帮扶、交通、教务、后勤物业等56项线上线下相关业务,学生可在此咨询就业政策、获取法律援助、预约学业导师,做到将相关业务办理流程简化为学生社区“一站式”办结,让同学们“少跑路”,达到“小事不小,马上办好”的效果。

     学生在“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办理业务

近年来,福州大学高度重视学生社区党建工作,在原有的学生社区党员服务站的基础上,成立中共福州大学学生社区工作委员会,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工作前沿阵地,积极推动领导干部践行“一线规则”,落实每个学生楼宇均有学校正处级领导担任楼宇总指导员,若干名副处级领导担任楼层指导员,制定《福州大学领导干部联系学生社区工作要求和职责》,保障领导干部联系社区工作落细落实。同时,在福州大学学生社区启动片区共享空间建设,以“社区党校、学业成长、学业发展、传统文化、创新实践、健身运动、生涯规划”等为主题的共享活动空间,辐射片区各楼宇学生活动室,将打造共计1300余平方米的共享活动空间,满足学生在社区学习、生活、运动等需求,构建片区“小生态”,社区“大生态”。

新福建:https://share.fjdaily.com/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3370/2138176.html?isShare=true&advColumnId=0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