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传真 » 正文

福建省教育厅(2022-10-29):让党旗在福建高校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时间: 2022-10-29 11:45:50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福建各高校基层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责任,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高校基层党组织注重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和战斗堡垒作用,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我省局部地区出现疫情后,各高校即时进入“战时状态”,学校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统筹部署、精准研判、联动配合,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党委抓部署、机关部门抓协调、院系党组织抓落实”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福建医科大学建立“每周一会”“一日一会商”“一事一协调”等常态化协调工作机制,确保校园防控策略动态精准。闽江学院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基层党组织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在疫情防控一线检验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各高校党员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建强堡垒,筑牢联防联控“安全网”

面对艰巨防控任务,各高校基层党组织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开展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即通过举办一堂线上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主题党日活动、组建一支“党员先锋队”、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强化责任担当,解决实际困难,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福建农林大学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江文韬紧密围绕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举办一场“守牢底线思维”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微党课,充分运用权威数据、鲜活事例、生动话语引导党员争当公寓疫情防控排头兵。福建商学院组织基层党组织开展一次“暖人心、聚人心、强人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及时深入宿舍走访慰问,开展谈心谈话,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排除后顾之忧,引导学生科学战“疫”、理性战“疫”。福建医科大学及时启动“党员先锋队”,附属协和医院火速组建方舱检测队“党员突击队”,附属第一医院启动奥体院区核酸移动方舱实验室,组织掌握应急核酸检测技能和心理援助技能的党员24小时动态排班、轮班上岗,做到“不空置仪器、不积压样本”,以最快速度与病毒“赛跑”。福建中医药大学按照“能派则派、应派尽派”的原则,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直属附属医院派出以党员为骨干的医护人员1736人次协助全市核酸采集。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师生党员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组建党员先锋队,积极协助属地开展疫情防控大数据排查,有效发挥党组织在防疫工作中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福州大学号召基层党组织建立一道红色“防火墙”,通过选派党员担任“网格员”、签订党员责任状、提供“一对一、点对点”服务等形式,健全统筹协调机制,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班、落实到人。福建工程学院强化组织领导、整合疫情防控力量,构建“党建进公寓”+“一站式服务”+“矩阵化管理”学生组团管理红色“防火墙”,推进校园疫情防控管理服务全方位、全覆盖、全天候。

各高校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下沉一线,激活党员干部“红基因”

各高校党委号召党员干部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沉一线靠前服务,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走前头、作表率,确保师生思想稳、学习稳、情绪稳。福建师范大学校院两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务干部拧紧责任链条,深入一线、深入学生,畅通线上线下意见反映渠道,准确掌握师生员工的思想情绪动态,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闽江学院、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为做好2022年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温情送考”工作,按照“一考点一负责人”“一生一策”“分类服务”等原则,组织党员干部承担各考点带队任务,通过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心理调适指导、专车“点对点”接送等“爱心、放心、暖心”服务保障,确保实现“应考尽考”“平安应考”目标。福建江夏学院、福州理工学院、阳光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号召党员在本职岗位和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第一时间启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积极投身值班值守、紧急信息报告、防疫宣传教育、师生健康监测与管理、心理健康疏导、线上线下教学衔接等服务保障工作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链、责任链、督导链闭环落实。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人民医院党员先锋队协助全市核酸采集

福建省教育厅:http://jyt.fujian.gov.cn/jyyw/ttxw/202210/t20221029_6030434.htm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