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传真 » 正文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2013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2-12-01 01:44:38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践年,也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省部共建”协议、实现学校“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关键年。根据校党委总体工作部署,做好公司总支工作,总的思路:公司党总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师生员工、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将建立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这一要求,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推进公司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使我公司的党建工作在思路上有新拓展,内容上有新特色,机制上有新突破。主要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宣传教育

1、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发挥高校优势,邀请专家讲理论、邀请干部讲政策、邀请师生讲感受,推进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覆盖全体党员,把十八大精神作为党员学习的重要内容,把贯彻十八大精神和推动公司发展结合起来,用创新思维来解决公司存在问题。

2、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学习党章活动,引导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学习先进典型,崇尚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作风,加强对各党支部的学习督促、指导与检查,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的实效性。

3、抓好十八大精神学习培训。4月,举办全体党员学习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培训班;5月份,举办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学习党风党纪教育培训班;6月份,举办支部委员培训班;9月份,举办“两访两创”常态化长效化研讨班;11月份,举办后勤服务“示范窗口”研讨班;12月份,举办后勤岗位技能大练兵。

二、加强班子队伍建设

4、以改善工作作风为重点,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和省委的实施办法,推进班子队伍深入一线,密切联系师生员工。

5、加强班子成员的学习。在校党委的指导下,完成校党委安排的学习任务,开好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建立班子成员和支部工作联系制度,抓好党组织生活,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丰富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

三、抓好群众路线的教育实践活动

6、按照上级部署,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根据高校的实际和特点,以领导干部为重点,针对不同部门、不同层次党员干部实际,提出不同措施和要求,对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问题,立说立行、抓紧解决,确保取得实效。

7、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要求公司各级干部要树立群众观念,弘扬优良作风,下中心,蹲班组,改进机关工作作风。

8、深化“两访两创”活动。完善联系学生、联系教职员工的制度,推进“两访两创”常态化长效化。深化对生活困难学生和生活困难的职工访谈,深化师生员工对后勤服务需求的访谈,切实增强解决问题、排忧解难、促进和谐的工作实效。

9、继续做好后勤服务访谈。3月份,召开与社委会学生代表座谈会;10月份,召开与学院学生代表座谈会;12月份,开展后勤服务满意度问卷调查。

10、推进温馨校园建设。根据《福州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结合公司实际,细致做好公司绩效管理考核;在职工中广泛开展谈心活动,交流思想,做好后勤职工的安定稳定工作。

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11做好任期届满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各党支部完成任期届满换届选举,认真做好工作总结,明确工作目标,通过选优配强支委,推动中心工作发展。

12、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党员创先争优长效机制。制定《党员干部直接联系师生工作制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制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接受群众评议制度》、《选树和宣传基层先进典型制度》、《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制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专项述职制度》、《党员创先争优常态化实施办法》等七项工作机制,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持续开展。

13抓好党支部立项活动开展。进一步指导党支部2012-2013学年公寓管理服务中心《发挥学生优势,推进学生参与后勤管理,努力构建和谐后勤》和商业管理党支部《生活区商业管理及幼儿园规范管理》的立项活动;做好2013-2014学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及校级重点资助项目的申报、评审和立项工作。

14、加强对党日活动的组织。加强对党日活动的指导工作,各党支部根据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精心安排,提高活动效果。要立足于经常性工作,坚持行之有效的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15、抓好组织发展工作。着力在工人中和编制外用工中发展党员,重点发展生产一线班组长、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特别是优秀青年工人入党,做到关键岗位、艰苦岗位有党员。

16、抓好党建带共建的工作。加强对工、青、妇和退休人员等组织的领导,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服务平台,建立党总支支持和帮助组织团体开展工作机制。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17、加强宣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实施纲要》;推进公司惩防体系建设,加大反腐倡廉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党纪党规意识,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18、根据校纪委部署,严格按时间节点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完成廉政风险防控第一周期工作,立足公司建设发展实际,以规范职权运行为核心,以岗位风险防控为基础,以加强制度建设为重点,构建权责清晰、风险明确、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

20134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