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组织工作 » 创先评优 » 正文

关于开展创先争优“身边典型我来讲” 网上征文及投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2-09-21 11:32:34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校组〔2011〕15号

 
 
各二级党组织:
根据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精神,为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强化典型引导,按照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树典型、比学赶超竞先进”活动的部署,决定在全校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身边典型我来讲”网上征文及投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立足创先争优,充分发扬民主,动员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从自己身边发现典型、推荐典型、总结典型、宣传典型,挖掘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进典型个人,通过征文和宣传,弘扬正气、树立形象,进一步浓厚创先争优活动氛围,努力在全校党组织和党员中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二、活动主题
以“身边典型我来讲”为主题,紧紧围绕创先争优活动,从以下两个方面撰写身边感人事迹:
1 、讲述自己或自己身边党员所发生的感人事迹,充分挖掘宣传我校广大师生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立足本职、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新的先进典型事迹,积极挖掘宣传我校曾受各级各类表彰的党员(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各类示范岗党员、“我心目中好老师”中的党员等)的老先进典型的新鲜事迹,以及新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事迹,充分展示我校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良好精神风貌。
2 、讲述自己或自己身边基层党组织所发生的感人事迹,宣传基层党组织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等方面的先进事迹,体现党组织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五好”模范作用。
三、活动要求
1 、文章要求: 以讲述故事的方式撰写身边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内容积极向上,紧扣主题、中心突出,与本单位或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行文真实、生动,富有感染力,感情充沛、丰盈,具有号召力。
2 、宣传类型: 先进典型分为教工类与学生类开展宣传,其中教工类分为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等类型;学生类分为创新创业、自强奋斗、志愿服务、学习拼搏、社会工作等类型。
3 、组织方式: 本次活动以各二级党组织为单位进行组织:
(1)各二级党组织要树好本单位先进典型,各类型至少应有1个,既可以是先进基层党组织、先锋团队,也可以是党员先进个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还应在2012届毕业班中培育和树立先进班级党支部、优秀毕业班党员典型各一个。对每个树立的先进典型集体或个人均应组织采访撰写3个以上小故事,对其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的典型事迹进行积极宣传。
(2)各二级党组织要发动广大师生踊跃投稿,促进大家将自己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发现的身边真实的典型故事报道出来,报道对象可不局限于二级党组织树立的先进典型。
(3)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将先进典型事迹予以多种形式宣传,如上网、上宣传栏、组织创先争优先进事迹报告会、向校内外媒体投稿等,积极扩大活动影响面。
4 、投稿办法: 各二级党组织、师生个人应在2011年11月25日之前上报先进典型事迹材料(各个典型事迹均应注明撰稿人),从创先争优网站提交即可,联系电话:22866881、22866251。
四、评比办法
1 、网上投票
(1)实行网上实名投票(登记单位,姓名,身份证号)。
(2)推荐创先争优先进集体或个人,实行按类型投票,对相同二级党组织同一类型投票不得超过2票,每类型投票应不少于5个,对推荐的先进典型还应同时在其若干先进典型小故事的投票中至少投有1个方才有效。
(3)只对优秀的先进典型事迹投票,投票数多少不限。
2 、优秀征文奖。 根据先进典型小故事的投票数评选征文优秀奖100篇。
3 、优秀组织奖。 根据各二级党组织树立先进典型影响度、组织典型宣传情况、师生参与率等评选优秀组织奖8个。
五、其它事项
各二级党组织要把“身边典型我来讲”征文活动作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做好推荐、宣传和具体组织工作。要切实加大活动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度,扩大征文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真正宣传好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好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要组织广大教职工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在全校掀起比先进、学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进模范作用,努力争创一流业绩,在实现科学发展、建设东南强校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二○一一年十月二十六日
 
主题词: 创先争优   征文   通知
————————————————————————————
  抄送:校党委常委
————————————————————————————
  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1年10月26日印发
————————————————————————————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