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1-09 09:32:45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19日上午,福州大学党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旗山校区召开。高校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第二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正处长级)陈青,省委巡视七组三级调研员黄龙明,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倪维庆到会指导。福州大学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领导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校党委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调研征求意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周密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在上级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严格把关下,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扎实有效落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同志代表福州大学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健副厅长作了点评讲话。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结合福大实际,会前准备比较扎实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比较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比较务实可行,对学校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

刘健副厅长还对学校下一阶段工作和班子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学校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要利用好这一次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他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带好头、做表率;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切实维护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陈国龙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加强校党委班子自身建设,为全校立好标杆、做好表率,带领全校师生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全力争列更多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加快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