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聆听脱贫攻坚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5-13 15:34:03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4月20日晚,党委党校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中共宁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闽东日报原总编辑王绍据同志为第23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上了一堂题为《从扶贫第一村脱贫历程看中国共产党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的生动党课。党委组织部(党校)、化学学院负责同志以及培训班1037名学员通过图书馆博学厅现场观看、钉钉平台同步直播等方式参与了本讲党课。校党委副书记张星主持党课。

王绍据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2月19日在人民网演播室同“中国扶贫第一村”福鼎赤溪村干部群众及其本人视频连线的经过,并结合自身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参与扶贫的经历,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则则感人的故事和一句句睿智的言语讲述了赤溪村的脱贫经历,生动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扎根基层、实事求是,带领闽东人民发扬“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弱鸟先飞”精神摆脱贫困的动人场景。张星副书记随后对王绍据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坚守初心、心系扶贫的为民情怀和使命担当予以肯定和赞扬,并总结了四点启示。

这堂联合党课立意深远、主题突出、形式新颖,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和启发性,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党课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表达着由衷的敬意。在场同学纷纷表示,“今晚的党课让人很感动、很震撼”“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要学习王绍据同志30多年初心不改,持之以恒帮助贫困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