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传真 » 正文

多彩校园 | 福州大学开展“我和我的党”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5 18:15:52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体悟信仰力量,今年3月起,福州大学开展我和我的党百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入党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把好活动主航向,聚焦发展动力。校党委领导带头,到所联系的学生班级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与青年学生面对面座谈、讲授专题党课,观看红色主旋律电影,并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的经历,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勉励同学们勤奋读书,善于思考,传承弘扬中华民族红色基因,让青春在奋斗中找到人生真谛。同时,校党委为全体毕业生党员送上一份离校特别礼物:一枚党员徽章、一本党章、一封信、一份转移组织关系指导手册,着力强化仪式感和庄重感,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岗位上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注重活动实效性,突出学科特色。各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示范性主题党日活动,邀请50后、60后、70后、80后、90后党组织书记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成长故事。通过不同年代党员讲述把初心、使命转变成为担当作为的事迹,或讲述自己亲历和见证的重要事件,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体悟信仰的力量与坚守。建筑学院党委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与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建海峡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开展党建共建,通过老中青接叙入党故事,政产学共话初心使命,讲述建筑人传承工匠精神,为城乡建设添砖加瓦的故事,探讨建筑与城乡规划行业发展需求、学科专业建设思路等。

深化活动全面性,凝聚发展合力。各基层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我和我的党主题党日,回顾自己的入党历程,思考为什么要入党为什么能入党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问题,引导师生党员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先进制造学院与海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讲党史党员故事,忆峥嵘岁月主题微演讲比赛,讲述自己的入党故事和对党史故事的理解感悟。石油化工学院绿色化工党支部在党员教育培训基地——初心堂开展主题党日,学习魏可镁院士入党事迹,讲述传承福州大学三种精神、矢志化工报国的入党初心,并为党员送上政治生日贺卡和节日祝福。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