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传真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2013年党建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2013-06-05 10:30:39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校院中心工作,以建设和谐学院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2013年高校党建工作要点和学校2013年工作要点,充分发挥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把握全局,凝心聚力,开创2013年学院工作的新局面。

1、继续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①发挥高校优势,邀请专家讲理论、邀请干部讲政策、邀请师生讲感受,推进党的十八精神宣讲工作覆盖到每一级基层党组织。②以开展“学习党章网上知识竞赛”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章,自觉遵守党章。③加强对党章学习小组的工作指导,使之成为广大青年大学生增进对党了解,关注政治生活、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的学习阵地,促进全面发展。把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与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结合起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促使理想信念内化、深化,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2认真抓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上级部署,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根据高校的实际和特点,以领导干部为重点,针对不同部门、不同层次党员干部实际,提出不同措施和要求,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作风问题,立说立行、抓紧解决,确保取得实效。

3抓好广大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以院中心组学习为轴心,向党员、师生铺开。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把党建活动渗透到学院工作各个环节中,

4、按照校党委的部署,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根据学校下发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师生工作制度》等七个文件,推进“两访两创”常态化长效化,深化对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家庭困难教师,以及思想困惑、生活困难、心理困扰、学习困阻和就业困境学生的访谈,增强解决问题、排忧解难、促进和谐的工作实效。为我院申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2011创新计划做足前期工作,形成具有化院特色的创先争优长效机制。

5、加强学生工作。继续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和党的十七大精神,针对不同年级和不同层次学生的特点,努力探索学生思想教育新模式,加强日常教育,突出主题教育,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与成才。

6、大力推进党建工作,重点抓好党支部建设尤其是班级党支部建设,扎实抓好学生党员质量工程建设。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做好教工党员发展工作尤其是高知发展工作。要抓好学院分党校建设,

7、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大学关于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努力推进以完善惩治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学院反腐倡廉建设

8、继续抓好学院统战、群团工作和离退休工作。

9、做好安全稳定和信访工作,努力排查影响稳定和不安全因素,确保学院政治稳定、秩序稳定,使学院的平安稳定工作走在学校的前列。

10、本学期学院党日活动安排表

周次

 

     

参加

对象

 

2

37

制定党支部工作目标和计划

全体党员

各支部

7

411

二级党组织自行安排

全体党员

各支部

11

59

党风党纪教育

全体党员

校纪委

15

66

期末民主生活会

全体党员

各支部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

2013111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