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基层传真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新浪(2020-07-01):福州大学多措并举鼓励党员毕业生到基层就业

发布时间: 2020-07-01 10:18:56   作者:暂无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1日电(蓝苗 许晓凤)二月的西藏,早晚昼夜温差大。旦增站在村口为来往的农牧民登记信息,一站就是一整天。他的眼睛时不时会被扬沙迷到,裤腿厚袜被风吹得很薄很凉。尽管如此,在人来人往的关口,一面鲜艳的党旗还是为了这个地方注入了温度。一切就又都接近了春天。

图为旦增站在村口站岗。福州大学 供图

旦增是日喀则市萨迦县麻布加乡白拉村乡村振兴专干,今年是他大学毕业,扎根基层的第二年。自疫情发生以来,旦增所在的村根据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在村各出入口设卡排查,并安排人员轮流站岗。登记信息和站岗都是旦增工作内容的一部分,除此之外,他还和村干们一起深入白拉村80余农户家庭,发放疫情联防联控倡议书,粘贴预防疫情宣传图片,向农户们讲解防控知识。

作为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2019届毕业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旦增去年在学校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得感染下,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发展。为什么要到基层去?他想得很纯粹:毕业了,到基层去,为家乡发展出力。

像旦增这样,毕业后选择到基层就业的大学生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在福州大学还有很多,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在扶贫一线、村头城边、产业一线,影响和带动了一大批身边的普通同学。

图为该校数计学院老师颜芳杰在做毕业生材料邮寄前的核对工作。福州大学 供图

据了解,为进一步帮助毕业生就业,鼓励其到基层工作,福州大学主动整合资源,相继与广西、新疆、西藏、四川等地的地方组织、人社部门以及人才服务机构联系,不断拓宽事业单位、基层一线就业渠道,努力引导更多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一线工作,让更多毕业生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贡献力量。此外,据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还专门设立了基层就业奖励金,为基层就业的毕业生精准发放一次性安家费。

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李伟杰,就是在政策的鼓励和组织的引导下,积极投身到化工行业,在条件艰苦的泉惠石化园工业区就业。谈及这个在外人看来算是“告别康庄大道”的就业想法,李伟杰坦言,“正是因为化工行业还存在着不规范的地方,更是需要化工专业更多的人才进入到这个行业中去。”

李伟杰是在福州大学党委组织部5月专门成立的一支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指导服务团队(以下简称“服务团队”)的号召和感染下,最终选择到泉惠石化园工业区扎根的。

据了解,该团队由专职组织员、毕业班思政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熟悉党务工作的人员组成,负责为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提供跟踪指导,以及其他精准服务。

环境与资源学院李响、经管学院的李清霞是服务团队的专职组织员,这个毕业季,他们要比往年更加细心和忙碌。“今年电话是打得最多的,最大的问题是大部分学生只能通过线上沟通,效率变得比较慢。”李响老师说道。服务团队通过QQ群、微信、电话等形式一对一接受党员问题咨询,指导毕业生党员填写有关表册,同时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摸底考察,集中利用学生返校的有利契机,结合学生实际情况,灵活开展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力求为毕业生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

服务团队除了为毕业生党员做好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提供精准服务,在疫情就业的特殊时期,还注重加强党员的思想引领,通过网络等线上平台,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六个一”线上学习教育活动。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再过一次红色生日,再听一节廉洁党课……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将人生价值与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需要紧密结合。

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2020届毕业生党员王聪,在参加完“六个一”线上学习教育活动后,更加坚定了去宁夏山区参加大学生西部支教计划的决心,“看到90后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的事迹后,作为一名党员,我也想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恩祖国,给那些贫困山区的孩子带去希望。”(完)

中国新闻网: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fj_zxyc/2020/2020-07-01/470116.html

新浪:https://k.sina.cn/article_1784473157_6a5ce64502001wwor.html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