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组织工作 » 党员教育管理活动 » 正文

福州大学学生共产党员若干行为规范

发布时间: 2012-05-25 23:00:57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结合我校学生党员的实际情况,制定本行为规范,请遵照执行。

1学习理论,坚定信仰,思想政治素质优良。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运用马克思主义的阶级观点、群众观点、劳动观点和辩证唯物主义观点来分析现实问题,在实践中不断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带头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和思想品德课,积极完成党组织布置的学习任务,在各项活动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2锻炼党性,服从组织,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增强政治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顾全大局,不搞小集体;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执行党组织的决定,严格保守党的秘密;认真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及其他党内活动,不得无故缺席或迟到早退;通过正常渠道提出对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各方面工作意见和建议,不得在群众中发牢骚、散布小道消息;不得我行我素,出现有损党的形象、有悖党员信仰的言行。

3联系群众,积极肯干,在同学中树立威信。在日常生活中密切联系群众,做同学的知心朋友,做好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工作;谦虚谨慎,虚心接受同学的监督和批评,努力改正缺点错误;当好“服务员、信息员、劝导员”,真诚主动帮助学习或生活上有困难的同学,至少联系两名党外同学,认真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呼声;既要团结同学,又要坚持原则。

4志存高远,成才报国,克服享乐名利思想。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利益,树立社会主义义利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个人主义的侵蚀,始终以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为己任;择业时,主动到对国家经济建设、科技进步、社会发展、国防安全起骨干作用的单位和部门去建功立业。

5钻研业务,学风优良,科学文化本领过硬。坚持又红又专,增强科教兴国的责任感;牢固树立“学生以学为主”意识,热爱专业,率先垂范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学风;眼界宽广,善于学习,积极参加科研及学术活动,在同学中努力成为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刻苦钻研、开拓创新的榜样;争取优良的学习成绩和论文水平。

6注重修养,提高素质,争做品德优秀的好学生。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艰苦奋斗;用正确的态度和方式处理个人生活问题,做品德高尚的人;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文明校园建设中以身作则,以则正身,并勇于与各种违法违纪现象作斗争;在课程学习、科学研究、论文工作、成果申报、出国、就业等方面不弄虚作假、侵犯集体或他人利益,不利用学校设备条件和集体研究成果为自己谋取私利;认真践行“明德、至诚、博学、远志”校训。

7勇挑重担,甘于奉献,集体主义意识强。对社会工作有热心、责任心、事业心和牺牲奉献精神;认真处理好业务学习和社会工作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不患得患失,不拈轻怕重,不谋私利,不搞花架子;在奖学金评定及其他评奖评优工作中顾全大局,不斤斤计较。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