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天道酬勤,水滴石穿——记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党员鄢斌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5-11-19 11:32:07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

 

鄢斌,曾任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协会会长、福州大学校园360°e青年服务中心秘书部部长等主要职务,现任土木工程学院2011级分学生会副主席,学院就业工作主要小组成员,并成功保送我校土木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

水弟

在土木学院只要提到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协会给排水科研平台,大家首先想到的是鄢斌。作为给排水专业的学生,他异常热爱自己的专业。早在大二暑期,为了参与学科竞赛,他从早上八点到实验室,待到晚上十一点实验室关门。然而刚做实验时,他也缺乏经验。最严重的一次是在密封性检验中竟然忘了关水龙头,以致实验室水漫金山。为此,他成了师兄师姐眼中最的师弟,但他没有气馁。为了多做实验研究,他时常错过实验室关门时间,爬实验室旁的小窗成了家常便饭。回到宿舍已是深夜,为了不影响舍友休息,他便常常到活动室继续整理当天的实验数据,舍友常常称他为夜猫

所有的付出都有回报,在校期间他获得3个省级以上奖励,不仅如此,20145月,他代表福州大学参与在榕大学生科技创新展览,期间接受了福建省委书记尤权的检阅。次月,作为福建省唯一参展的两支高校科技创新队伍,他又代表福建省团委参加了6.18海峡成果交易会。

斌哥

无论工作、学习、生活遇到困难我第一个想到的是斌哥” 13级同学陈巧玲说。作为学长他积极参加新生班导工作,每周三晚上9点他都会出现在十号楼三楼活动室,与学弟学妹们倾心交流,为他们排忧解难。别人眼中看似简单轻松的交流会,但对鄢斌来说却不简单,每次交流会之前他都要确定主题,查找资料,精心制作PPT他是少有几个将学弟学妹事情当做自己事情的人舍友黄晗说道。没有他的热情与耐心,我们不会对科研如此感兴趣来自13级给排水专业学生李欣然如此说道。他不仅在创新方面给予师弟师妹们帮助,在生活上,主动关心他们,和他们多沟通交流,每隔一段时间,他都会走访宿舍,耐心的解决解决学弟学妹们遇到的困难,有时候他们宿舍需要维修也会直接找他,而他总是很乐意得带上维修工具去帮忙。在他的引领与帮助下,学弟学妹们在各项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其中参与福州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大赛获得10个奖项,并且所带领的新生班级学业成绩包揽专业前10名。

学干

作为大学生,他深知学生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以专业第一名成绩保送福州大学研究生是他勤奋学习的最好证明,白天完成专业学习,晚上7点之后他会准时待在图书馆,每次都会等到管理员催他才离开。虽然工科学院课业繁重,但是通过他的努力,大学四年来多次获得福州大学综合奖学金。来自农村的他,深知只有知识才可以改变命运,他常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

作为年级学生会副主席,他是老师得力助手,是同学知心朋友,工作认真,积极主动。最难就业季,作为土木工程学院2015届就业工作小组主要成员,全心全意为毕业班同学服务,每当有企业到来,他总是热情招待。因为每次都参与就业招聘工作,年级同学见到他都会问怎么每个招聘会都会见到你,你不是已经保研了?。多数企业都是周末来学院进行宣讲,因此他都要牺牲周末时间服务招聘工作,但他毫无怨言,有个周末厦门协成监理公司来招聘,企业要求早上进行宣讲,下午进行第一轮面试,晚上进行第二轮面试并出面试结果,因为周末缺少人手,所以他就从早上一直陪企业到晚上,期间没有任何休息,连企业招聘人员都说你热情服务态度感染了我,你们学生都很优秀,我们为此要增加招聘名额。为了更好解决同学就业问题,他带领就业工作小组一起制作土木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宣传手册,从宣传手册的内容,背景颜色,设计风格他都要做到极致,最后该就业手册获得企业认同。作为学生干部,他最大的特点是倾听同学心声,为同学排忧解难。生活总是因为分享而精彩,而他将会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获奖情况:

2013年获力诺瑞特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

2014年获建元杯福建省首届大学生新能源科技创新大赛优秀奖

2014年获福州大学第16SRTP《建筑排水水封蒸发实验的初步研究》优秀

2013年获福州大学第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

2013年获福州大学首届行业(岗位、专业)分析大赛第一名

2014年获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二等奖

2011年至2014年获福州大学一等奖学金1次,二等奖学金3次,福州大学三等奖学金2次,福州大学社会工作突出奖1次,福州大学校先进文明个人1次,福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1次,福州大学优秀团员1

 

2014年获得2个专利申请:

第二作者 实用新型一种既有建筑水封补偿与保护装置

专利申请号:201410023449.X

第四作者 发明专利一种既有建筑水封补偿与保护装置

专利申请号:201420031657.X

 

践诺情况:

对照党员承诺,鄢斌同志已经帮助三个同学找到意向单位的实习机会,热心帮助同学就业,学习成绩名列专业前茅,带领的团队在福州大学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佳绩,所帮扶同学成效明显。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