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基层风采 » 优秀共产党员 » 正文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记福州大学材料学院学生党员王小君同志

发布时间: 2015-11-19 12:09:56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当你在最困难的时候,就是距离成功不远的时候。

—— 王小

 

王小 君,就读于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1级,曾任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材料学院学生党建负责人、女生部部长、团支书等多个学生工作职位,认真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同学们做好服务,受到老师、同学们的信赖。

争优作表率

她看着娇气,但体育好得没得说啊。这是周围同学对王小君的印象。殊不知,在她体育强人的背后,是日积月累的锻炼,及赛前艰苦不辍的集训。为练跨栏她摔了一次又一次,却一次又一次爬起;苦苦练习没有硬性要求的台阶单脚跳;练习蛙跳时伤了左脚,溃烂后留下一块大大的疤等等。一次次受伤并没有使她胆怯,一上赛场就应该坚持下去是她的信条。她的坚持,换来的是福州大学第41届田径运动会女学乙七项全能第一名, 100栏第一名等好成绩。她在体育上是如此,在学习、工作上也是如此。在她的影响下,全班升学率达51.5%,这是一个令她和全班同学好深以为豪的数字。

立身百行,以学为基。作为班级的第一批党员, 王小 君一直努力在同学面前树立一个好榜样。自入学以来, 王小 君无论对自己,还是对班级和宿舍,都始终坚持以学为本,积极努力地朝着学院培养学术型人才的目标不懈努力。三年多来,她取得了五次一等奖学金和一次三等奖学金,被保送到华南理工大学。她组建班级学习小组,班级从大一4人拿奖学金(占年级15%)到大二11人拿奖学金(占年级41%);她带领团支部成员,在全校学习型团支部模范评选中,获得了二等奖;她在党员示范岗上,积极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有三名帮扶同学均考上了研究生;她辅导舍友学业课程,常常牺牲周末休息等业余时间,在她的带动和鼓舞下,宿舍从1人拿奖学金到4人拿奖学金,最后5人成功考上研究生,其中两人成绩近400分。其宿舍和班级所取得的成绩均名列福州大学前茅。 王小 君很体谅,总是鼓励大家多帮*研的同学,能在生活和学习上支持才是最实在的这是班级同学对她的评价。

服务当先锋

她是我遇到的为数不多对学习和工作都充满热情的学姐,十足是个拼命的女汉子”——13级的林燕萍同学是这样形容她的。一个平时十点就睡觉的人却能在一两点时候看她在活动室熬夜赶工,当别人都在睡觉的时候她在台灯下苦读。任团支书期间,她积极组织开展团支部各项活动,热心为同学服务,班级暑期社会实践队也被评为校先进团队。做为女生部部长,她组织领导开展各项职能性和活动性工作,所在部门也被评为了优秀部门。任团委副书记期间,她在这个重要的学生岗位上以积极进取、认真负责的心态协助团委老师处理院团委各项事务,与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工合作,统筹学生会各项工作。不管哪方面工作,她都爱多管闲事,只要她看不过眼,她都会热心参与,及时反馈问题,一丝不苟,直至工作完成。她的工作获得了老师、同学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不知不觉,她走上了学生党建负责人的学生工作岗位。作为材料学院年级学生党建负责人, 王小 君同学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她接手1213级新生工作,对学弟学妹悉心指导,传授经验。对新生的入党申请进行审查,耐心为她们为排忧解惑。学姐总是笑着说我看不下去了,然后就很热情的过来帮忙。”——13级钟芸同学是这么介绍她的。即使不再是党建负责人,当 王小 君看见低年级同学在工作上有不妥当后仍会细心指导,不希望因工作不足而影响到他人未来,尽心为同学服务,为组织尽责。

在社会中能尽一份力就尽一份力。 王小 君同学如是说。她始终怀着一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心,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校期间,跟随学院的青协到淮安小学支教,并对学校的工作人员的孩子进行辅导,爱心图书捐赠等。同时,她也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支教等公益活动,到孤儿院,农民工家庭,老人院关爱弱势群体,并进行深入的社会实践调研。在家里她也一样提议家人献爱心,捐献那些依旧完好的衣物,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

 

践诺情况:

1、从去年12月份就开始准备毕业论文,努力争取校优秀毕业论文,实验已经有了初步的成果。

2、每周都自愿到院办当辅导员助理,且都时常协助院青协给学校食堂员工的子女补习。

3、班级考研率达年段第一,目前所在班级已被学院推荐参选优秀毕业生党支部

4、辅导的王伟军、黄丽玲、危梦诗三位同学均已考上研究生。

 

获奖情况:

20139月获福建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3年中国·海峡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2011-2014年获校级一等奖学金5次,三等奖学金1次;

2011-20132次获福州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11-20122次被评为福州大学优秀运动员;

201212月荣获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2-2013学年被评为优秀心理保健员

201311月被评为福州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201211月获福州大学第41届田径运动会女学乙七项全能第一名;

201211月获福州大学第41届田径运动会女学乙 100栏第一名;

201211月获福州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三等奖;

201212月获福州大学陶艺主题设计大赛三等奖;

20135月获福州大学红十字主题创意雕塑征集大赛二等奖;

201311月获福州大学第42届田径运动会女学乙 100栏第一名;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