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编制工作 » 正文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关于福州大学学报(哲社版)调整挂靠单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1-13 16: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摘要: 没有摘要

福大委编〔20222


各学院,机关各部门、各单位:

经校党委常委会会议(2021年第38次)研究决定:

福州大学学报(哲社版)由挂靠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工作办公室)整建制调整到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处进行归口管理,设置主编1名(由分管校领导兼任)、执行主编1名、编辑部主任1名。

 

附件:福州大学学报(哲社版)主编(执行主编)、编辑部主任岗位职责


中共福州大学委员会

                          2022110


 


附件



福州大学学报(哲社版)主编(执行主编)岗位职责

 

一、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按照本刊性质、任务和所负使命,制定工作计划,布置工作任务,检查工作进展情况,总结工作和向上级汇报工作。

二、了解国内外学术研究的新动向、新趋势,制定发展目标,主持编委会议,制定年、期选题组稿计划。

三、抓好重点作者、重点选题、重点栏目,创造刊物的学术个性,提高刊物质量,扩大刊物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

四、按照总体编辑构思,对每期稿件进行终审、签发,把好稿件的政治质量关和学术水平关。

五、搜集和研究有关学科的学术动态和编辑出版信息,制定改进学报工作的建议和方案,并组织实施。

六、听取读者反映,注重调查研究,不断提高学报的社会效益和影响。

七、撰写编辑等方面的论著或教材,主持或参与科研课题,指导和培养专业人才。

八、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福州大学学报(哲社版)编辑部主任岗位职责

 

一、按照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以及办刊方针、宗旨,做好学报的出版发行工作。

二、参与制定年度出版计划,对选题计划的实施进行检查、督促和落实。

三、根据期刊质量标准的有关规定,建立适合本刊的质量目标体系,实行以提高质量为中心,责、权、利相结合的目标管理责任制度,认真做好编辑人员业绩的全面考核。

四、抓好编辑部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实行规范化管理。

五、配合新闻出版部门督促检查学报的印刷周期与质量,做好年度审验、质量评估工作,收集、整理学报相关资料,并归档保存。

六、有计划地做好编辑人员的评优表彰、进修学习、学术培训与交流工作,加强编辑队伍建设,充分调动编辑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七、加强编辑部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廉洁自律,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八、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最新图文资讯

本周热门资讯排行